咨询热线:0318-8333446

网赚柴油储罐制作工艺

发布时间:2020-11-14 18:23

  《标准与规范》课程设计 学院:机械工程学院 班级:13 焊接一班 姓名:刘利 指导教师:杨芙 .. 《标准与规范》课程设计考核表 A1352129 姓 名 刘利 性 别 男 学 号 时 间 2015.8.31~2015.11.6(下午 13:30~16:30) 课程设计内容: 1、掌握使用焊接标准和规范制造压力容器; 2、掌握封头和筒节制造工艺规程; 3、采用 CAD 绘制产品装配图。 指导教师评语: 课程设计成绩: 指导教师签字: 年 月 日 .. 目 录 1 柴油储罐结构分析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 2 压力设计标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2 3 材料复查标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3 3.1 成分性能标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3 4.1 矫正标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4 4.2 表面清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5 4.4 下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6 4.4.1 加工余量 包括切割余量、刨边余量、收缩余量。 .................. 6 5 筒节与封头计算标准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7 5.1 椭圆形封头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7 (如图 4 所示)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7 5.2 封头的制作规范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8 钢板焊接时条件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8 5.3 成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8 6 筒体卷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9 6.1 预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9 7 装配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0 8 焊接过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2 8.1 坡口清洁度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3 8.2 焊前准备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3 .. 1 柴油储罐结构分析 图 1 柴油储罐结构图 由设计要求以及标准查询设计柴油储罐的结构图如图 1 所示, 储罐卧放, 由圆柱形筒体及两端的椭圆形封头构成,具体结构包括法兰等。设计母材为 Q235-B,总长度为 8750mm,筒体高 2800mm,储罐壁厚 12mm,设计压力为常 压,设计温度为常温。 其中 涉及到的标准如下 HG/T20678-2000 HG20538-1994 HG20594-1997 HG2060-97 GB/T21584-95 HG/T21584-95 GB/T41-2000 GB/T25198-2010 JB2732-92 JB/T25198-2010 《衬里壳设计技术规定》 焊缝结构 法兰 SO80-1.6RF 垫片 20-1.0 螺栓 M12-Zn.D 液位计 螺母 M12x55-Zn.D 对头 EHA2800x12 按座 B12800-S 《椭圆形封头》的规定标准 .. 2 压力设计标准 盛装液化气体的压力容器设计储存量,应符合下列规定及表 介质为液化气体(含液化石油气)的固定式压力容器设计储存量, 应按照下 式计算: w ? ?Vpt w --储存量,网赚 ? --装量系数,一般取 0.9,对容器容积经实际测定者,可取大于 0.9,但不 得大于 0.95; V --压力容器的容积,m3; pt --设计温度下的饱和液体密度,t/m3。 表 1 常见介质的涉及压力、腐蚀裕量、单位容积冲装量 设计压力 介质 MPa 液氧 液氯 液态二氧化硫 丙稀 丙烷 50℃饱和蒸汽压 石油液 大于 1.62MPa 化气 其余情况 正丁烷 1.77 0.79 2.16 2.16 1.62 0.98 2.16 1.77 罐体腐蚀裕量 ≥mm 2 4 4 1 1 单位容积充装量 (t/m) 0.52 1.20 1.20 0.43 0.42 1 0.42 1 1 0.42 0.51 .. 异丁烷 丁稀、异丁稀 丁二稀 0.79 0.79 0.79 1 1 1 0.49 0.50 0.55 3 材料复查标准 3.1 成分性能标准 1)使用材料的成分标准,性能标准:母材 Q235B,性能标准其化学成 分如表 3、力学性能如表 4 Q235B 性能 Q235B 有一定的伸长率、强度,良好的韧性和铸造性,易于冲压 和焊接,广泛用于一般机械零件的制造。主要用于建筑、桥梁工程上 质量要求较高的焊接结构件。 Q235B 由 Q+数字+质量等级符号+脱氧方法符号组成。 它的钢号冠 以“Q”,代表钢材的屈服点,后面的数字表示屈服点数值,单位是 MPa 例如 Q235 表示屈服点(σ s)为 235 MPa 的碳素结构钢。②必要 时钢号后面可标出表示质量等级和脱氧方法的符号。 质量等级符号分 别为 A、B、C、D。脱氧方法符号:F 表示沸腾钢;b 表有一定的伸长 率、强度,良好的韧性和铸造性,易于冲压和焊接,广泛用于一般机 械零件的制造。主要用于建筑、桥梁工程上质量要求较高的焊接结构 件。 在国家标准GB700示半镇静钢;Z表示镇静钢;TZ表示特殊镇静钢,镇 静钢可不标符号,即Z和TZ都可不标。 沸腾钢执行标准:外部标准 为:GB/T709-2006《热轧钢和钢带的尺寸、外形、重量及允许偏差 》,内部标准为:GB/T3274-2007《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热轧 厚钢板和钢带》。 设计压力 P≤1.6MPa; 使用温度为 0~350℃; 钢板厚度=20mm Q235B 元素含量 碳 C:≤0.20%硅 Si:≤0.35% 锰 Mn:0.3~0.7% 硫 S:≤0.045% .. 磷 P:≤0.045% 铬 Cr:允许残余含量≤0.30% 镍 Ni:允许残余含量≤0.30% 铜 Cu:允许残余含量≤0.30% 注:脱氧方法:F、b、Z 表 3Q235B 化学成分 化学成分 钢种 C Si 不大于 Q235B 0.12-0.20 0.30 Mn 0.30-0.70 S 不大于 0.45 F 不大于 0.045 表 2Q235B 力学性能 力学性能 钢种 屈服强度 MPa Q235B 235 24 375-460 38-47 26 Kg/m ㎡ 抗拉强度 MPa Kg/m ㎡ 伸长率 min 4 预处理 GB/T8923-1998《涂装前钢材表面处理规范》 4.1 矫正标准 钢材在轧制、运输、装卸和堆放过程中,由于自重、支撑不当,或装卸条 件不良及其它原因,可能会产生弯曲、扭曲、波浪及表面不平等变形。当这 些变形超过一定程度时,会给尺寸的度量、划线、剪裁及其他加工带来困难, 而且会影响到成型零件的尺寸和几何形状的精度,从而影响到装配、焊接和 整个产品的质量。所以,划线、下料前应予以矫正。因此,矫正有关标准规 准。 矫正方法:根据设计要求及钢材的尺寸,对木材应采用整平机进行矫正, .. 整平机按辊数分可分为 5 轴辊、七轴辊、九轴辊……二十一轴辊。按相对位 置可分为平行式和不平行式,还有成对导向轴的整平机和单列成对导向辊整 平机及矫正原理如图 2 所示: 图 2 整平机矫正钢板的原理 1、2、3、4 工作滚轴,5、7 进料导向轴,6 出料导向轴。当板料被送入 上下轧辊之间时,1、2、4 三轴辊组成一组,使板料向上弯曲,2、3、4 三 轴辊组成一组,使板料向下弯曲,钢板经多次的超过屈服极限的拉伸弯曲, 使原来紧的那些部位被拉伸,与原来松的部位相均衡,即所谓产生了塑性变 形,达到矫正钢板的目的。矫正后对于钢板的局部不平度使用长度为 1m 平 尺检查。 要求:在任意 1 ㎡范围内,当钢板厚度大于 14mm 时,见习应小于等于 1mm。对于已矫正好的钢板,应根据规定的技术标准进行检验。矫正后钢板 允许翘曲度如表 4 所示 表 4 矫正后钢板允许翘曲度 钢板厚度(mm) 允许翘曲度 (mm/m) 3~5 3.0 6~8 2.5 9~11 2.0 12 以上 1.5 4.2 表面清理 型钢弯曲矢高 L/1000 不应大于 5.0。对于表面有划痕的板材,在保证其 最低厚度的前提下将划痕打磨掉。由于钢材表面的油污、锈蚀和氧化皮等都 会影响产品的质量。因此,在进行材料划线、下料之前必须先进行表面预处 理。工业生产中常用的机械除锈法包括:风动或电动砂轮、钢丝刷、喷丸、 喷沙等。其中喷丸是目前工厂应用较多的大面积净化方法之一。根据《涂装 前钢材表面处理规范》GB/T8923-1998 所示标准,除锈等级应选用 Sa3:钢板 表面无可见的油脂,污垢,氧化皮,铁锈和油漆图层等附着物。该表面应显 .. 示均匀,有金属光泽。 4.3 号料 根据图纸上的图样或样板在钢板和型钢上划线的过程称为号料。 号料 时,要求把所有结构零件的真实形状、加工要求、装配用线、孔洞等均标记 在钢板上面,并用文字和符号注写清楚。号料的质量直接影响下道工序的质 量,必须十分认真。总体来看,划线和号料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部分操作内 容和步骤:放样展开、制作样杆样板、在钢材上进行号料。号料尺寸公差是 反映整个划线工序的最终允许公差,根据 GB/T9019-2001,压力容器公称直 径标准的规定,长 x 宽及其他外廓尺寸线mm,超过一米的为 L/1000,但 不超过 3mm;中心线mm;长方形或正方形,其对角线mm。 应注意的是, 放样展开最后获得的尺寸是零件的设计尺寸或者说是 零件加工后应得的尺寸,而样板是用来号料的,其外部尺寸应该是零件加工 前胚料尺寸,这两者是不一样的。零件的胚料尺寸是有零件展开尺寸、工艺 余量和加工余量三部分组成。 4.4 下料 4.4.1 加工余量 包括切割余量、刨边余量、收缩余量。 本实验中 Q235B 板厚 12mm。焊缝横向收缩余量为 1.5-1.6mm,纵缝收缩 余量为 0.2-0.35mm。加工余量主要包括切割余量,边缘加工余量,气割时会 产生一定宽度的焊缝,但是当沿外侧切割时可不考虑工艺余量,切割后尚需 进行边缘机械加工,留 3mm 的加工余量。 4.4.2 零件标识 号料后标示工程号、零件编号、加工符号、孔 的位 置等,便于切割及后续工序工作,避免造成混乱。 4.4.3 标记移植 钢种、厚度、炉批号等移植到下料配套装和余料上。 由于整个下弦杆板厚不一,有的需要坡口,有的薄板不需要开坡口,并有些 地方要求全焊透,所以下料时不同。 4.4.4 切割主要方法有:机械剪裁、气体火焰切割和等离子弧切割等。 由于气割设备简单、使用灵活方便;切割速度快、生产效率高;成本低,使 用范围广。因此采用气割下料,如图 3 所示。 .. 图 3 气体切割机选用 CG1-30 小车式半自动切割机 5 筒节与封头计算标准 由于筒体尺寸比较小,且设计压力比较小(常压),故可采用卧式圆筒形 容器,方形和矩形容器大多在很小设计体积时采用,因其承压能力较小且使 用材料较多;而球形容器虽承压能力强且节省材料,但制造较难且安装内件 不方便,立式圆筒形容器承受自然原因引起的应力破坏较弱,故选用圆筒形 卧式容器。 采用标准椭圆形封头最为合理。 椭圆形封头的型号及尺寸按 JB/T4737 《椭 圆形封头》的规定标准椭圆形封头的长短比为 2.封头与筒体一样外 Q235B。 5.1 椭圆形封头: (如图 4 所示) 图 4 椭圆形封头 Dо =1.19(Di+2S)+2h+σ Dо 为椭圆形封头展开直径 Di 为封头内径 s 为板厚 h 为直边高度 .. σ 为余量(包括切割余量、刨边余量、收缩余量) Dо =1.19(Di+2S)+2h+σ 即 Dо=1.19(2800+2x12)+2x40+20=3460.56 下料用 Q235b 钢板进行冷压制作,需要采用压力机,需要上模具和下模 具。将管胚放入外模中,上下模合后,在推杆的推动下,管胚沿内模和外模 预留的间隙运动而完成成型过程。其中在选料时要加厚 1.2 毫米,因为外弧 处处于拉伸状态,没有其他部位多余的金属进行补偿,冲压封头后,边缘不 整齐,需要二次切割,弧边处的壁厚约减少 10%左右。因此下料前要预留切 割余量。 5.2 封头的制作规范 钢板焊接时条件 先用焊条电弧焊进行点固焊,焊条用 E5015、焊条直径 4.0mm、焊接电流 I=kd=40x4=160A。焊点可在钢板焊道上均匀分布,每隔一米焊大约 300mm 长的焊缝。节下来要用埋弧焊把钢板拼接完整。封头拼接完成进行 X 涉嫌探 伤,按 JB4730-94 标准,Ⅲ级合格。 由拼接标准: 公称直径 Dg 不大于 1800mm 时,拼接焊缝不多于 2 条; 公称直径 Dg 大于 1800mm 时,拼接焊缝不多于 3 条; 每一筒体的纵向焊缝中心线mm。 相邻筒体的纵向焊缝间互相错开,并且两焊缝中心间的弧长不应小于 100mm。 因此,三条拼接焊缝。 5.3 成型 成型温度:冷压,热压温压,热压。 成型温度选择:当钢板厚度低于圆筒内径的 2.5%(需要的压力较大)时,冷 卷后通常进行退火处理,以消除冷加工硬化现象。板厚为 12 小于圆内径 2.5%x2800=70mm,所以冷卷后要进行退火处理。 温度为室温,压制后有回弹,选用模具是应考虑。 温压:经过正火,正火加回火,调质处理的钢材,宜采用回火温度一下的温 成型或冷成型。本产品易采用冲压成型,冲压过程中弯曲较大的部位会产生 收缩, .. 6 筒体卷制 筒体卷制的工序一般为预弯—对中—卷圆—矫圆 6.1 预弯 在三辊卷板机卷制时,钢板两端一般应预弯。预弯在压力机上进行,应 采用专用的预弯模具压制,预弯长度应大于三辊卷板机两个下辊中心距尺寸 的二分之一,在预弯内,预弯圆弧与检查样板间隙 h=1.0mm.如图 5 所示。 图 5 预弯圆弧与检查样板间隙 L:展开长度 Di :封头内径 s:板厚 δ :余量 =3.14×(2800+12)+20 =8849.68mm 对中 当钢板弯好之后,即可将钢板放入卷板机上下辊之间,进行辊卷,但首 先注意将钢板放正,也就是对中,其目的是工件的母线要与辊子轴线平行, 以防止产生扭斜。 对中常用方法有:四辊机对中,倾斜进料对中,按辊中槽对中。本设计 选用三辊机对中即可。 卷圆 钢板对中以后, 就可以调上下辊压住钢板并使之机床进行滚卷, 每滚卷 一次行程便适当向下调上辊以卷就可以将钢板弯曲成所需要的曲率。 矫圆 .. 圆筒应封闭表面工件, 当进行点装和纵缝焊接之后, 一般还要进行一次 校圆。校圆多是在原卷板机上进行。校圆大致有以下三个步骤: 1)工件放入卷板机上辊之后,首先是根据经验或计算将辊调到所需要 的最大矫正曲率位置,进行加载。 2)使工件在矫正曲率下,多次滚卷并着重与焊缝区的滚卷,使整圈曲 率均匀一致,并经测量,直至合乎要求为止。 逐渐卸除载荷,并使工件在逐渐减少的载荷下多次滚卷。注意:内筒矫 圆前,先要将纵缝加强高磨平,并用,砂轮磨光到内筒圆弧度相平齐,然后 到卷板机上进行矫圆。接管和法兰 接管和法兰作用是连接或供人进入容器内部的, 是容器的主要组成部分。 接管和壳体之间的焊接接头一般为角接接头或 T 形接头,但对于连接二者之 间的焊缝,如果是壳体上开坡口是,则称为对接焊缝,壳体上不开坡口时称 为角接焊缝。 根据 HG/T21517-2005《回转盖带颈平焊法兰人孔》,查表,选用凹凸面的法 兰,其明细尺寸如表 5 所示 表 5 法兰尺寸明细栏 密封面形式 凹 凸 面 MFR 公 称 压 力 PN MPa 公称直径 Dw x s 500 530x1 2 d 506 b 44 L 300 总质量 Kg H2 H2 280 123 A B 405 200 螺母数量 螺柱尺寸 40 M33x 2x170 302 2.5 D1 660 B2 48 螺柱数量 20 D 730 b1 43 D0 30 7 装配 7.1 组对 在辊轮架上组焊上下封头——筒节——筒节和封头组焊—— 筒节之间的组焊——裙座与下封头组焊——分段壳体组焊纵缝组对: 组对时坡口间隙、错标量、棱角等应符合规定。如表 6 所示 .. 表 6 组对时坡口间隙、错标量、棱角 项目 壳体 Фxδs 样板弦长 错边量 不小于 300mmm(直尺) 纵缝 =1mm δs10mm,错边量=1/5δs 环缝 δs=100mm-300mm,错边量=2mm δs30mm,错边量=2.5mm 楞角(焊前/焊后) 端面不平度 圆度 相邻筒节周长偏差 壳体直线度 (计入封头、裙座等) 焊前=1/10δs,焊后=1+1/10δs,且不大于 2.5mm =1%Di,且=2mm =1%Di,且=2mm =1%Di,且=25mm 除图纸另有规定外,壳体直线度允差应大于壳体长度的 1%,当 直立容器壳体长度 L 超过 15m 时,其壳体长度允差应不大于 0.5L/1000+8mm 直线度 (分段交货的容器) 除图纸另有规定外, 任意 3m 内的筒体直线 m,当筒体 长度 L15m 时, 直线mm,筒体长度 L15m 时, 直线mm 组对时严格控制错边,间隙,并保持错边,间隙均匀一致。 组对封头时,保证瓜瓣下口平齐,控制理论拱高,组对间隙均匀 2~3mm. 筒体环缝组对: 组对时,纵缝布置按排位板所给出的方位,坡口间隙、错变量、菱角度 等应符合规定。具体如表 7 所示: 表 7 坡口间隙、错变量、菱角度 壳体 项目 样板弦长 =1/6Di,且不小于 300mm 纵缝 错边量 环缝 =1mm δs10mm,错边量《=1/5δs δs=10-30mm Фxδs .. δs30mm,错边量=2.5mm 楞角(焊前/焊后) 端面不平度 圆度 相邻筒节周长偏差 焊前=1/10δs ,焊后=1.5+1/10δs ,且不大于 3mm =1%Di,且=2mm =1%Di,且=25(卷制管=1%Di,且=5mm =6mm 组对时,尽量少用工卡具,确需点焊码铁等工具时,应尽量避免机械损 伤。 组对前须找正筒节圆度,对刚性较差的筒节,尽量采用专用撑圆组对夹 具,并测量端口周长,根据周长进行修复,调整。 用焊接方法制造的压力容器,其焊接接头系数应按 JB4732 标准设计时, 焊接接头系数取 1.0. 8 焊接过程 焊缝坡口设计及规范 坡口形式如图 6 所示 由板厚及板材决定的焊缝形状及尺寸如表 8 中所示 表 8 焊缝形状及尺寸 母材 厚度 t 坡口 / 接 头种 类 基本 符号 横断面示意图 尺 坡口角 α 或坡口 面角 β 寸 间 隙b 钝 坡口 边 深度 c h 适 用 的 焊 接 方 法 焊缝示意 图 3t≤ 10 V 形坡 口 V 40°≤α≤6 0° ≤4 ≤ 2 — 3 111 13 8t≤ 12 6°≤α≤8° — 14 1 52 ? .. 图 6 焊接坡口形式 8.1 坡口清洁度 严禁在接头间隙中填塞焊条头、铁块等杂物。 施焊前,焊工应检查焊接部位的组装和表面清理的质量,如不符合要求,应 修磨补焊合格后方能施焊。坡口组装间隙超过允许偏差规定时,可在坡口单 侧或两侧堆焊、修磨使其符合要求,但当坡口组装间隙超过较薄板厚度 2 倍 或大于 20mm 时,不应用堆焊方法增加构件长度和减小组装间隙; 焊接坡口可用火焰切割或机械方法加工。缺棱为 1~3mm 时,应修磨平整; 缺棱超过 3mm 时, 应用直径不超过 3.2mm 的低氢型焊条补焊, 并修磨平整。 当采用机械方法加工坡口时,加工表面不应有台阶; 8.2 焊前准备 施焊前检查焊缝及邻近 20~50mm 区域内是否存在影响焊接质量的缺陷存 在,对存在的缺陷应通过补焊修磨等方法进行去除,确保焊接质量。 施焊前在焊缝及邻近 20~50mm 区域用丙酮或酒精等易挥发性溶剂清洗, 以去除其表面油脂,污渍、标记、氧化皮的其它杂质。 检查焊机电路接线是否正常,接地是否良好。 4.3 焊接过程 点固焊:使用焊条电弧焊将工件点焊连接,焊条使用 E5015,直径 Φ5, 焊接电流 150A。 每间隔 300mm 之间一个点固焊, 一般点固焊长度为 50mm。 填充焊:采用埋弧自动焊 完成填充,焊丝选用 H10Mn2 ,焊剂选用 HJ402-H08A。焊丝直径 Φ3.2,焊接电流 350~370(A),焊接电压 32~3 (V),焊接速度 28~30(m/h)。 .. 图 7 处理间隙条整方式示意图 表 9 间隙不均匀的调整方法 焊接方法 焊接材料及规格 电 源 种 类 手工电弧焊 埋弧焊 E5015/Ф5 H10Mn2/Ф3.2 交流 交流 焊 接 电 流/A 150 350-370 32-38 28-30 焊 接 速 度/V 焊接速度/(cm/min) 表 9 为处理间隙不均匀的常用方法。当下部或水平位置间隙合适而上部间隙 大时,可在间隙适合处先点焊一点,然后利用吊车使上部间隙缩小,如图 7 所示;当中部间隙合适而下部间隙大时,可在间隙合适处先点焊一点,然后 用吊车使下部间隙缩小,上部间隙自然扩大,如图 7 所示。 4.3.1 焊缝的焊接 经上述措施调整,各焊缝点焊之后。可进行悬臂式焊接操作机,埋弧自 动焊完成焊接。焊接参数如表 6 所示。 8.3 焊后矫正 8 对于对接接头、T 形接头和十字接头坡口焊接,在工件放置条件允许或 易于翻身的情况下, 宜采用双面坡口对称顺序焊接; 对于有对称截面的构件, 宜采用对称于构件中和轴的顺序焊接; 对双面非对称坡口焊接, 宜采用先焊深坡口侧部分焊缝、 后焊浅坡口侧、 最后焊完深坡口侧焊缝的顺序; 对长焊缝宜采用分段退焊法或与多人对称焊接法同时运用;宜采用跳焊 .. 法,避免工件局部加热集中; 在节点形式、焊缝布置、焊接顺序确定的情况下,宜采用熔化极气体保 护电弧焊或药芯焊丝自保护电弧焊等能量密度相对较高的焊接方法,并采用 较小的热输入; 宜采用反变形法控制角变形; 对于大型结构宜采取分部组装焊接、 分别矫正变形后再进行总装焊接或连 接的施工方法。 对一般构件可用定位焊固定同时限制变形;对大型、厚板构件宜用刚性 固定法增加结构焊接时的刚性; 9 检验 9.1 力学性能检验 通过做静负荷试验,来检验钢材的屈服强度,抗拉强度,伸长率,断面伸缩 率,硬度,通过动负荷试验来检验钢材的常温冲击,力学性能参见表 2。试 样形状、尺寸及试验方法参见 GB2649-81 、 GB2651-81 、 GB2653-81 的规 定。 1.1.4 缺陷检验 钢材的缺陷主要有表面缺陷和内部缺陷两种。 (1)检验成品钢材的表面缺陷是指检验其是否在运输中受损,出现严重损 伤划痕、沙眼、裂纹等,一般为可见的缺陷。 (2)检查所入钢材的内部缺陷是指检查内部是否存在沙眼、气孔、夹渣、 裂纹、麻点、疏松等缺陷。一般用超声探伤[6]。 9.2 焊接性能检验 筒体部分焊缝的无损探伤,A,B 类焊接头 100%无损检测,射线检测应 符合 JB/T4730-2005 测定中Ⅱ级为合格。 拼接封头的对接封头成型后 100%无 损检测,射线 测定中Ⅱ级为合格。 夹套部分焊缝的无损探伤,A,B 类焊接接头无损检测长度不得少于各 条焊接接头长度的 20%,且不小于 250mm,焊缝交叉部位全部检测,射线检 测应符合 JB/T4730-2005 规定中Ⅲ级为合格。拼接封头的对接接头成型后 100%无损检测,射线 规定中Ⅲ级为合格。 .. 参考文献 [1]GB150《钢制压力容器》北京[M]:中国标准出版社.1998. [2]HG/T 21517-2005 《回转盖带颈平焊法兰人孔》北京 [S] :中国标准出版 社.1998 [3]王志文著.化工容器设计[S].北京:化工工业出版社.2003 [4]张建容.压力容器制造结构控制手册[M].北京建材工业出版 [5]HG5-1580-1985《卧式椭圆形封头储罐标准系列》[S].北京:中国标准出版 社.1985 [6] 郑 津 洋 等 . 过 程 设 计 第 二 版 [M]. 北 京 : 化 学 工 业 出 版 社 .2005 [7]HG20594-1997 带颈平焊钢制法兰(欧洲体系) [8]GB/T25198-2010 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1.2.1 [9]孟燕华.锅炉压力容器安全[M],北京: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,2008 [10]李建国.压力容器设计的力学基础及强度设计[M], 北京: 机械工业出版社, 2004 ..

产品中心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技术文章 安装现场 公司简介 联系方式

联系人:王经理

电话:0318-8333446 传真:0318-8333446

地址:河北省 - 辛集市 枣强县富强北路259号

二维码
Copyright ©2015-2020 网赚论坛【真.666】 版权所有 网赚保留一切权力!